图书馆召开校党委巡察(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6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罗国富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巡察(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盛邦跃,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第二巡察组组长胡正平,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尤树林,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巡察组成员等出席,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党政领导干部、全体馆员和部分离退休代表等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图书馆馆长、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主持。

    盛邦跃代表校党委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党内监督。二是要准确理解此次巡察的定位,把准巡察方向,突出政治巡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三是要全面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领导班子要带头,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诚实地接受巡察。希望广大馆员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帮助单位党组织与班子成员查找问题。要通过巡察,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发现问题、积累经验、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班子的领导能力,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盛邦跃希望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依据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依规依纪处理问题;希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集体会商,及时总结巡察经验。

    胡正平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任务、巡察方式、安排部署作了详细说明。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部署,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重点检查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近三年来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等情况。胡正平表示,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抽查调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希望与图书馆党总支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代表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作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他表示,全馆将统一思想、服从工作安排,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认真落实整改。

    最后,巡察组现场发放并回收测评表,对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