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31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张揆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国富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出席会议并进行了解读。

罗国富汇报了本支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评优表彰活动的通知》的落实情况,部署了本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计划。

沈耕宇同志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围绕党和国家事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从“正确政治方向”、“高素质师资队伍”、“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并对广大青年人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总书记的讲话,从战略高度指明了中国高校人才培养的方向,也给出了师资队伍建设的良方。

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素质提升、求真务实等方面交流了讲话的学习心得。作为共产党员,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有担当,坚定“建设一流基础设施、提供一流服务”的信念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而努力。作为共产党员,要强化道德情操,以德施教,以德立人。信息化工作涉及许多敏感数据、个人隐私,同时服务群体广大。既要坚持原则,又要保证用户满意,要求党员同志在恪守原则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尽可能为用户创造方便。作为共产党员,既要主动适应新技术,捕捉碎片化知识,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学习,又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改善工作,形成自己的特长。

党总支书记查贵庭指出讲话贯彻始终的就是一个“德”字。他对“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德”体现一个人政治性、方向性、身份性。“明大德”,即要明白认知“何为大德”,又要旗帜鲜明,表明立场。“公德”,除了遵守法律法规、道德纪律外,还表现为归属感。“守公德”,既要遵守法律法规、道德纪律,又要维护公共利益、荣誉以及法律法规、道德纪律等。“私德”,主要是个人品德、修养、作风、习惯等,通常以家庭美德为核心。“严私德”,既是提升个人修养、和谐人际关系的要求,更是为下一代做好榜样示范。支部党员要深刻学习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岗位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