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读书月暨首届“楠小秾”读书嘉年华闭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1  文章出处: 读书月组委会   文章作者:  黄蓉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我校第十届读书月暨首届“楠小秾”读书嘉年华闭幕式在卫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倪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殷美,工学院图书馆馆长吉翔及获奖学生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宋华明主持。

闭幕式上,首先宋华明对团委及各学院在读书嘉年华期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胡以涛对本届读书月进行了总结汇报,本届读书月以“传承南农精神 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历时47天,组织开展了“阅读是美丽的”摄影大赛、“美丽中国 魅力南农”H5创意大赛、观影月活动、“图书馆杯”在宁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首届江苏省“云舟杯”共读一本书活动、图书超期免罚月活动及图书漂流共享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全校超万人关注,直接参与人数近5000人。在“楠小秾”读书嘉年华活动中采取“阅读护照”打卡方式,并进行全校性的广场换书大集活动,受到师生的欢迎。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超期免罚月”活动,对1233名师生起到了劝读、助读的效应。在宁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吸引了南京市38所高校,4300多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实现了读书月活动的新突破。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已连续举办十届,本届读书月活动由图书馆和校团委联合举办,并首次举办读书嘉年华活动。十年来,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坚持办好读书月活动,积极为南农学子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潜移默化地加强学生的读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