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市寇伊学院图书馆馆长Jill Jack来我馆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3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童云娟 浏览次数:


 

612日下午,美国爱荷华市(Iowa City)寇伊学院Coe College)图书馆馆长Jill Jack来我馆访问交流,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参考咨询部主任童云娟热情接待了Jill Jack一行。

唐惠燕Jill Jack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陪同Jill Jack参观了图书馆的借阅室、总书库和单人耘诗书画展室,参观过程中唐惠燕就来宾感兴趣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我馆馆藏文献布局、图书流通服务、资源建设、文化建设特色等。随后,双方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唐惠燕重点介绍了我馆的学科服务和阅读推广工作,Jill Jack对我校开展的学科分析工作、读书月系列活动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我馆的服务和理念很值得借鉴。Jill Jack也介绍了寇伊图书馆的服务项目,特别是她提出图书馆馆员不仅仅是服务人员、技术人员,更应该是教育工作者的做法。他们在参与学校教学过程,鼓励学生在阅读中思考、“指导新生如何获取成功”的课程设立方面也给了我馆很好的启示。

Jill Jack是我校已故外教Tim的妹妹,对我校有着特别浓厚的感情。她还给图书馆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本Tim生前最喜欢的图书和一个有着爱荷华市诸多图书馆标志的书包。图书馆回赠以我校《图书馆发展史》及图书馆定制的纪念本。唐惠燕表示,中美图书馆间的访问交流对双方图书馆的发展都十分有益,期待两个图书馆建立起长久的友谊和更深远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