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部开展首期现代教育技术实践与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06  文章出处: 教育技术部      文章作者:  王洋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方法,培养教职工教育技术实践操作应用能力,提升信息素养,7月5日下午教育技术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尝试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首期现代教育技术实践与应用培训。

    本次培训着重实用技能的操作应用,内容包含办公软件内容设计及操作技巧(PowerPoint篇)、微课及微视频录制实用技术两部分内容,课程涵盖如何可以速制作简而精的PPT(母版应用、风格设计、文字排版),PPT设计实用技能(对象管理、绘图工具、抠图、动画功能、录音、设计要素、色彩搭配);微视频、微课设计理念、制作过程及步骤,屏幕录制、剪辑软件的实践与应用,新版本的新功能介绍等。培训注重教育技术理念在日常工作中的普及,强化实用操作,为参训教师讲授常用、好用的操作技能及设计思路,以便其能迅速上手、在工作中加以应用。

    培训得到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及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教育技术部将以此为契机,未来将逐步深化和细化培训内容,传送教职工最需要的常用软件基础操作技能与技巧,深度开展深入院系、深入职能部门,更有针对性将教育技术培训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使教育技术培训工作常态化,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职工信息素养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