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党性分析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召开“七一”专题党性分析组织生活会,党总支委员宋华明、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组织生活会由胡以涛主持。

胡以涛要求全体一支部党员,以高度政治责任,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具体化、案例化。结合前期的党员谈心和服务对象调研,他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分析了在党务工作组织上的细节关注不足及在业务工作中的尚存在一定的急躁情绪问题,并提出在下学期的工作中创造更多党员交流机会,加强人文关怀的具体举措。

之后,其它党员也逐个开展了调研问题反馈及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虚心听取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提出了总书库楼层导视牌不符、微信公众号部分功能不可用,增配插座等需要和问题。特别是在自我批评中,都深刻剖析自我,提出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刻,认识问题简单粗放,自我要求不高,推进工作存在惰性情绪等问题。并提出要树立形象,提高修养,换位思考,掌控情绪,做事表里如一,发挥正能量和模范作用,尤其要多读书。

最后,宋华明副馆长做了会议总结,他深刻剖析自身的若干问题,并强调党员同志在党性修养,政治站位、理论学习等方面要不断加强。并主动阅读一些有关党的重要理论文献如《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他在总结中,联系实际工作,要求全体党员“以读者为中心 主动作为”,工作要以读者满不满意,读者服务的水平有无提升为标准。

本次组织生活会,帮助党员查摆不足,正视问题,整改提升,在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成长、推动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整个会议开得十分高效,全体党员同志经历了一次全面的思想教育。会后,第一支部将继续跟踪落实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