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沈耕宇 浏览次数:

381D9

7月9日下午,在理科南楼会议室,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图书馆党总支查贵庭书记,会议由罗国富主持。

会上,首先由罗国富书记结合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深刻查摆剖析,向大家通报了查摆问题的相关情况。同时,罗国富书记针对支委工作查摆出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支委主要存在以下一些问题:支部书记对待支部工作存在积极性主动性不足,许多工作推进力度不够;支委工作中存在一定的失误,没有利用好支部剩余的观影券;工作中学习安排与组织活动不够丰富,宣传工作推进不到位等等。他分析了以上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提出支委会会议以后可以固定一周一次,支委组织的活动要设定具体的时间计划表,后期要深入群众开展广泛的谈心交流,与学校其他部门的党支部开展交流学习等。随后,支委两位其他党员和大家分别作了发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

会议最后,党总支查贵庭书记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第三党支部的工作,也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支委前期部署工作没有交待细致,使得大家自我批评很多,而相互批评很少。他同时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相应的工作岗位上要准确定位自身的角色,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要能够带领大家做事,每位党员同志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党员要认同组织和依靠组织,行动上要服从组织,感情上要信赖组织。他要求支委应该做更多的协调工作,让每一位党员都融入到党支部建设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