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文章出处: 第四党支部   文章作者:  郑新艳 浏览次数:



79日下午,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陆芹英主持,第四党支部的五位党员和两位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陆芹英带领大家回顾了本学期的党务工作,并结合近期支委会、群众座谈会和谈心谈话的内容,提出今后支部的党务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多开展与业务工作相关的特色会议,并带领群众学习党中央文件精神,传达党的声音。

随后,陆芹英要求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业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并率先代表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陆芹英指出,支部理论学习不精、不深,且多是被动性的学习;党员意识不够强,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有时也存在对自己的要求降低标准;“四个自信”不够坚定。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加强主动学习,把“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的精神吃透;二是牢固“四个意识;三是在工作中不断解放思想、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赋予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以新时代的气息。其他党员也分别从思想、理论、作风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党总支委员唐惠燕比较了我馆与国外图书馆服务的差距,指出我馆对本科生培养所做的工作不够多,应大力培养人才,转变馆员思想,并提倡我馆学习国外图书馆围绕不同年级学生的成长需求制定相关课程。其他党员提出多与院系支部和兄弟院校联合活动,增强业务和服务水平;在做好服务之后更要做好效果追踪,及时发现问题并完善解决方案;提高争优创新意识,在群众中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会后,陆芹英指出支部党员除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外,更应结合业务工作查找自身问题或不足,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争取使党支部在推动部门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