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部赴大连两高校调研学习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7-12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调研小组与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

调研小组与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

调研小组与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

为了学习国内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成功经验,7月10日至11日,在读者服务部主任胡以涛带领下,由读者服务部业务骨干组成的六人调研学习小组赴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凡儒、流通阅览部主任王瑞云,大连海事大学魏金芳馆长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小组。

由于在本学期初开始策划、充分准备,所到各馆高度重视、热情接待,整个调研学习过程紧凑有序。通过座谈、实地参观,调研小组详细了解了这些馆的馆舍结构、馆藏布局、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各馆方便快捷人性化的服务方式,宽敞优雅的阅读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与流通阅览部的对口交流,进一步学习了各馆在图书管理、读者咨询、阅读推广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最重要的是通过各馆领导细致的、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使我馆深入了解了流通部在当前人力资源紧缺、老龄化严重等情况下,保证常规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深受启发。

调研小组成员都感叹本次大连之行行程紧凑、收获丰富,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读者服务部也将结合所学到的图书馆管理理念和服务模式,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以打造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为宗旨,推广学生深阅读为目标,使我馆的读者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