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校园网络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协调推进
发布时间:2018-07-27  文章出处: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文章作者:  陈永忠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下午,图书与信息中心在理科南楼会议室召开了暑期校园网络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议,查贵庭书记、网络运营部、用户服务部、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主管以及江苏天网等保测评服务项目负责人参加。

会议针对学校网络安全运维与服务保障、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校园信息化建设催生出各类信息系统和应用服务,开展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不仅是《网络安全法》落地的基本要求,对于保障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安全稳定意义重大。通过对信息系统等保测评,可发现存在的安全问题,整改加固,完善系统功能。安全运维服务是等保测评工作的前提和延伸,科学合理的系统定级备案,有针对性的系统安全整改措施,可促进等保测评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大家还就目前如何有效开展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探讨,列举了存在的问题如安全保障计划缺少细化措施、安全分析报告数据的全面性和准确度有待核实、安全威胁预警的主动性有待提高、安全整改建议方案的可操作性需要强化等,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查书记作了总结和工作部署:1、加强管理制度与工作规范建设是网络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应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2、信息中心各部门与项目组应加强沟通协调,共谋方案,共商对策,畅通信息通报渠道;3、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年度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咎,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按时完成材料上报任务;4、等保测评与安全服务应相辅相成,通过提升安全服务质量优化测评结果,从测评整改的落实效果体现安全服务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