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6  文章出处: 工会      文章作者:  王洋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图书馆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会重点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会工作计划展开讨论。会议由图书馆工会主席顾天剑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及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顾天剑分享了新学期工会工作规划,要求继续办好馆内、校内常规活动,及时通报馆员特殊情况,以落实学校相关慰问、互助政策;了解优秀工会案例并开展调研工作等。随后,组织委员们就工作规划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创新推进思路。

查贵庭对上半年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新学期工会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希望工会在常规工作中寻求新方法、创新工作中开拓新思路,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勇于担当、继续积极开展工作;为馆员搭建集体交流的平台,鼓励自主自愿的活动参与方式;活动的策划组织以面向全馆、门槛低、参与性广为原则,调动馆员的积极性;加强党工团密切合作、召开党工团联席会,规范活动流程、推进活动进展;为活动赋予文化内涵,提高馆员文化素养;完善相关文化产品设计制作,重视荣誉与获得感的表达。

本学期工会将在有序开展馆运会、校运会、元旦联欢会等常规活动的基础上,积极筹划日常性活动,继续做好福利的统计与发放,拓宽馆员交流渠道,力求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变革创新,扩大工会活动覆盖面及影响力,增加向心力,共同推进图书馆文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