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阅读推广暨微信工作小组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文章出处: 策划推广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图书馆阅读推广暨微信工作小组会议,宋华明副馆长、工学院代表丁青和杜丰烨、各部门微信信息员及读者协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胡以涛主持。

宋华明指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运行要与南农特色相结合,阅读推广工作既要创新,也要体现南农精神、服务师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献计献策。

童云娟回顾了过去3年微信工作进展,从微信图文、微信后台读者回复管理、微信菜单栏服务功能开发三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她认为我馆的微信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由于人力资源有限,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还有很大的完善空间。杜丰烨和读者协会的同学,也谈了自己对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几点建议,认为图书馆公众号应该站在读者朋友的角度,与读者更有亲近感,更人性化,是一个能够让读者与之交流的平台,因为是服务号,时效性较差,也应该向专题性栏目方向发展。

在大家共同讨论的基础上,胡以涛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认为今后微信工作应在前序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读者习惯及业务转型需求,弱化数量考核,加强服务内涵挖掘,强化内容质量建设。今后将依托新筹建的策划推广部,探讨多元参与的微信小组工作模式,通过引导学生参与、尝试服务外包、加强内部协同整合等方式,开展高品质的内容文案策划、编辑制作。并配套建立过程管理与激励机制。

会上一致认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应该围绕学校人才培养、阅读推广、文化传承,办成一个具有交流感、趣味性、内容深刻的专题型自媒体平台。争取办出一个有独立风格的大学生热爱的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