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新学期全馆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李新权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全馆大会,学习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精神与内容,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作的大会报告《以校史为鉴,向世界一流阔步前行》。报告第一部分首先紧密结合校史,详细回顾了南农历史上的辉煌与荣光,第二部分结合学校建设发展进程、深入阐述了新时期南农人承担的历史使命与取得的发展成就,第三部分结合全球科技创新和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新形势,展望学校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美好前景与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
    倪峰对新学期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本学期需要在以下几个重点工作方面不懈努力,一是要全力以赴完成教师综合绩效考核系统及教务、科研等业务数据采集系统专项建设。二是大力推进学校科研成果数据中心与学者库建设的需求调研工作。三是着力做好敏感时期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和日常消防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四是加快校园网及网站与应用系统的IPv6升级,年底基本实现校内所有网站及主要应用系统的IPv6访问。五是认真做好新校区图书馆建设功能需求调研及智慧校园建设需求调研等工作。六是会同教务处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支持一流人才培养的现代教育技术保障体系建设”专题调研与研讨工作。倪峰还对本学期的常规工作和创新工作方面做了部署。

    会上,查贵庭还就图书馆党总支关于校党委巡察(试点)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计划做了说明,并对本学期党务工作做了部署。倪峰对暑期各部门加班工作做了通报,并就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内设机构及部分人员工作岗位调整做了通报和说明。

    最后,倪峰还简要分享了参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和校党委巡察(试点)工作反馈意见整改的感触和思考。他提出,目前处于学校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新校区建设的关键办学阶段,他希望每一个部门,每一位馆员都要立足岗位、放眼未来、忠于职守、迎接挑战。同时对于巡察反馈意见要有明确的态度,在图书馆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大纠错整改力度,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图书馆、信息化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提供政治与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