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2  文章出处: 资源建设部   文章作者:  张倩 季俊杰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按照有关规定和流程,严格审核通过了本年度新增数据库,审议了本学期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听取了包括教育部修购项目在内的文献资源建设和经费支付进展情况。图书馆馆长倪峰、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副馆长唐惠燕,以及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季俊杰就年度经费划拨与使用情况,数据库付款情况,拟新增数据库详细情况,文献资源建设与保障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做为全省首家、全校首次实行全面招标新要求下,尚需要不断探索和完善。文献资源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针对拟新增数据库的计划方案逐条审议并形成了一致意见。大家还对其它相关情况进行了讨论评议。

查贵庭在研讨会上表示,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事关全校建设发展,要集全馆之力,全面推进学校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对电子资源的引进与利用情况,要做好调研论证和充分评价工作,严守规章、严格流程、严谨合规地用好每一笔资金,让新增数据库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

在会上,倪峰通报了近五年来学校划拨的文献资源建设经费整体增长情况,对首次全面招标工作的情况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中规中矩、合规合法、厉行节约的原则,加强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用好每一分钱。要不断做好对工作的梳理总结,不断地改进完善工作;要加强规章制度规范建设;要加强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建设;要注重学习和借鉴,加强本职工作岗位学习和提高;要加强人员和队伍建设,挖掘潜力,形成合力;推进文献资源建设的调研与论证、招标与引进、利用与评价等方面,形成科学合理、实用高效的现代化文献资源保障体系,适应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需求,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