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7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沈耕宇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在理科南楼图书与信息中心会议室,图书馆第三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图书馆党总支要求,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作,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支部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图书馆党总支查贵庭书记,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国富主持。

新学期伊始,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大一新生入校报道,同时紧锣密鼓的计划着新学期支部的各项工作。本次支部会议,主要议题是新学期的工作计划部署与落实。罗国富书记强调,新学期第三党支部首要工作,是落实《图书馆党总支关于落实校党委巡查(试点)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具体措施包括全面落实开展“三会一课”,规范记录工作台账;及时督促党员交纳党费;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其次,党支部要求支委带头讲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党章》等党的重要文件与会议精神;发挥党小组的作用,每个月党小组至少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第三,党支部针对开展党日活动,加强宣传工作,制定以了下计划:本学期将结合工作开展图书馆消防安全演练、网络安全宣传周、服务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加强宣传渠道的发掘、考虑采用专题网站、宣传橱柜、制作文化创意礼品等形式,增强宣传效果。第四,支部将继续认真落实群众教育路线,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做好2018年“大走访、大落实”,了解群众对图书与信息中心各项服务的意见与建议。第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退休办建立联合活动机制,针对性地为退休教师提供网络使用指导;联合学生社团开展网络信息服务和交流活动。第六,为了提高支部凝聚力,党支部组织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计划组织外出学习实践活动和健身拓展活动等,增进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随后,与会的党员同志分别对支委拟定的新学期工作计划,提出了各自的建议,经过讨论,最终确定了支部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图书馆党总支查贵庭书记,对第三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和部署,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党支部是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决策主体,党小组是我们开展学习的执行主体,党员的日常学习与交流,应该深入到党小组的层面,更加有利于学习活动的开展。他也要求各个支部开展党支部活动的过程,可以与图书馆其他党支部开展合作,将各支部活动相结合,并在党支部的活动中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加入。他强调,结合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要求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在组织开展党支部活动的过程中,注意一切活动事项的合规与合法,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