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9  文章出处: 发展研究部      文章作者:  蔡自峥 浏览次数:

9月10日-14日,全校3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图书馆承办、研究生院协办,采取课堂讲解、现场参观、网络答题等多种方式结合的形式,共举办了15场次,研究生新生们以学院为单位,分批次参加培训。

在课堂讲解环节中,主讲老师采用统一更新的图书馆最新版PPT,向研究生读者简要介绍了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的基本情况、服务项目及信息资源获取方式等,并着重介绍了资源检索平台——江苏省工程文献中心及如何从该平台获取相关资源信息。现场参观中,各班分组,由馆员分批次带领同学参观图书馆的各个楼层,介绍图书馆的布局结构,并重点介绍了江苏省工程文献中心注册及使用、图书馆的多媒体学习室微信预约的使用方法、单人耘诗书画展览室、院士长廊等独具特色的内容,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图书馆将会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公告这两个媒介发布培训公告及传授文献资源的检索及获取方法。研究生新生入馆培训的举办,帮助研究生快速了解获取信息资源与服务的途径,同时也为图书馆向研究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