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陈永忠 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23日是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国各行各业将以各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结合严峻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切合新生入学的时机,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策划推广部的大力协助下,设计组织了2018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大型展板展示警惕身边的网络安全陷阱、如何保护个人信息、校园正版软件使用推广等内容;移动液晶电视大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小知识等短视频;信息中心网站推出校园网络安全专题宣传图文及视频短片;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宣传周专版活动集锦;在图书馆大厅和理科楼图书与信息中心网络信息服务大厅的广告机连续播放网络安全宣传主题图片等。

9月19日下午,三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东门广场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内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网络安全警示与校园网安全使用须知宣传彩页、网络安全意识普及宣传手册,邀请学生参与网络安全知多少微信扫码有奖互动答题等,引导学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诈骗,安装使用正版应用软件和计算机防病毒软件,安全文明上网,接收与传播正能量,形成人人知安全、懂安全、促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