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十八期馆员大学堂
发布时间:2018-10-16  文章出处: 研究支持部   文章作者:  蔡自峥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图书馆第十八期馆员大学堂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开讲。河海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毅华受邀做题为“加强数字图书馆规划,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报告。图书馆副馆长宋华明、唐惠燕出席了报告。我馆全体馆员到会听取了报告。活动由唐惠燕主持。

首先,张毅华从管理体制及馆藏、资源与服务两方面介绍了目前图书馆的整体发展现状;论述了在双一流的背景下,河海大学数字图书馆发展实施的一系列建设策略;他结合河海大学图书馆的实际情况,以外刊为实际案例,综合分析了如何保障双一流建设的顺利开展;最后,他指出,数字图书馆建设应具备需求导向专业化、经费保障多渠道、分析评估精细化、服务学科常态化的特征,积极建设一支多层次人才队伍。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对本期馆员大学堂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张毅华馆长以河海大学为抓手,理论联系实际,详细论述了数字图书馆的发展规划,对本馆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