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组织2018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沈耕宇 浏览次数:

  



    在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9日下午图书馆在北楼组织了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保卫处副处长何东方及图书馆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读者参与了此次疏散演练

演练活动首先邀请了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程强科长对全体参演馆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通过PPT详细介绍介绍了部分火灾事故案例,传授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措施。随后,在事先未通知的情况下,模拟着火点"起火",值班人员发现"火情",随即按响消防报警铃声并进行扑救,以图书馆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组成的消防疏导员迅速按照预案,有序疏散读者。保卫处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灭火",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最后,所有人员被安全疏散至图书馆东门广场。

演练结束后,何东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事先未告知读者,使得参与演练的老师同学们有了更直观、更切身的逃生体验,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他指出图书馆每年都在进行消防疏散演练,但是只有时刻保持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必备的火灾逃生技能,才能有效避免火灾的发生和人员的伤亡。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精心策划、第三党支部精心组织,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