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团支部联合组织参观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2-06  文章出处: 第二党支部、团支部      文章作者:  王洋 浏览次数:

   

    12月6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团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团员参观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

    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系统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是南京农业大学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从石斧、铜锄到水车、耕犁,从古籍年画到标本模型,通过一件件实物、图片感受着中华农业文明的起源、传统农业技术体系的创立与发展、中国农业制度的历史演变、中国传统农业在世界农业发展中的影响、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与农业文化。参观过程中,许多大家曾经用过的农耕器具将回忆再次拉至眼前,引发阵阵讨论。

    中华民族以农立国,农业文明源远流长,本次参观活动使党员、团员近距离领略了中国农业的灿烂文化,感知着百年南农的勤仁精神,激发了大家对农业科学探索与研究的兴趣,以期今后在各自工作岗位发挥专业特长,为农业高校的发展与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