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部召开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叶慧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读者服务部在图书馆A610召开工作交流会,读者服务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童云娟主持。

会议主要分两部分:业务交流与工作总结。在业务交流环节,顾天剑从馆藏布局、图书管理、图书上架流程及期刊工作四个部分,对图书、期刊管理工作做了交流与分享。图书管理工作增加了“大家来找茬”互动环节,读者服务部的老师积极参与互动,并很快找出错架的图书,顾主任分析了图书错架的主要原因,并指出图书管理的核心就是认真、细心和责任。

童云娟就本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与交流。首先,童云娟要求大家明确“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工作目标与使命。接着,总结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1、在新工作方案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大流通服务模式;2、创新按院建群的服务新模式,咨询服务再升级;3、新生入馆教育工作;4、完成2013年、2014年所有图书及部分2015年图书的调拨工作;5、开发座位管理新系统,空间服务再升级;6、全力配合“三方会谈之走进图书馆”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重点介绍了“三方会谈之走进图书馆”活动背景、进展,强调了三方会谈的整改措施的落实。最后,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并和大家一起就2019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童主任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也对全体人员提出要求:团结、协作、有担当!

通过本次会议,读者服务部全体人员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加深了对图书馆馆藏布局及图书管理工作的了解,并对担当有了重新的认识,为了服务读者的共同目标,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