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国家公祭日默哀
发布时间:2018-12-13  文章出处: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   文章作者:  薛蕾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由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和读者服务部共同组织馆内师生进行公祭日默哀一分钟。

81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占中国南京,在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血腥屠杀30多万中国人,制造了震惊中外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事件。今年11月23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全票通过了《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该《条例》将从今日起正式生效,并将此前南京市政府“默哀一分钟”的倡议,明确列入法规当中。

为了深切缅怀逝者,由我馆党员和部分馆员宣读“公祭日默哀倡议书”,倡议全体读者于上午10:01-10:02的长鸣声中肃然起立进行默哀。通过默哀一分钟,真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