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5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季俊杰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全体成员查贵庭、倪峰、宋华明、唐惠燕,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次学习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学习校党发〔2019〕3号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校党办发〔2019〕1号文《关于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在学习会上,图书馆馆长倪峰全文传达学习了校党办发〔2019〕1号文《关于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他结合图书馆本年度的工作,做了对比和说明。他对图书馆如何有效贯彻落实该通知要求,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通知的内容要告知图书馆每位教职工,落实好安全管理工作,过一个和谐稳定充实的节假日,领导干部主动反“四风”,广大群众自觉做监督。贯彻“八项规定”和做好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放假前要继续做好关键岗位和重要相关人员的学习谈话工作,做到学习和提醒工作到位,贯彻和落实工作到位。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要求:抓安全、抓稳定、反“四风”工作,不仅要在重要节假日,也要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自觉贯彻落实好“两个维护”、“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并结合党章、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一起学习,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查贵庭带领大家一起传达并学习了校党发〔2019〕3号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详细解读了讲话精神的七个方面的要点:四个机遇、两个伟大、三个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九个必须坚持。

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宋华明,在学习会上做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及展望”专题发言。他从改革开放40年前后,国家的GDP总量及增长情况,城乡人均收入情况,高等院校总量、高校学生人数、高考入学率与录取率等多方面,通过准确的数据,及个人亲历的现状及感受等,来阐释和说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高等教育;没有改革开放的大发展,就没有高等教育的大发展。他还从我国教育艰巨性、复杂性、矛盾的多样性,如城乡之间的差异、东西部地区之间的差异,用工与就业等方面的差异,国内外培养人才与使用人才条件的差异等多方面阐述,表明了中国高等教育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有力的党的领导,国家的稳定,经济建设的发展,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制度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保证中国高等教育稳定发展的前提和根本。宋华明还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未来,进行了积极地展望和描述。

图书馆馆长倪峰、唐惠燕,做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查贵庭在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度精神,以及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推进大会的会议精神,将是图书馆党总支、各支部以及全体党员下阶段学习贯彻和落实的主要内容。图书馆中心组在前面认真学习,就是要把这些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到各党支部、各位党员思想中,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具体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