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六届“养花种绿”环境美化大赛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文章出处: 工会      文章作者:  王洋 浏览次数:

6月28日,图书馆第六届“养花种绿”环境美化大赛进入评选收获季,本赛季“养护达人奖”、“集体优胜奖”的线下评分顺利完成。

本次大赛得到全体馆员的大力支持,报名人数达74人,共有来自全馆13个部室(口子)的135盆植物参加评比,工会邀请全体“养花情报员”及种植经验丰富人员组成评审组,采用投票积分制,对参评植物进行分类匿名票选。评审员们遵循严格的评分细则,仔细、客观对比,每种优选5盆入围“养护达人奖”复选,随后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微信投票,票选9名“养护达人奖”,同时根据各部室种养综合情况公布“集体优胜奖”5名。

本次活动开始于早春三月,面向图书馆全体在职馆员,以个人名义报名,自选栽种长春花、多彩迷你椒、观赏番茄、天竺葵、薄荷、矮牵牛六种植物。播种季从种子、肥料的发放,到耕耘季的浇水、施肥,到评选收获季的成果展示,都贯穿着馆员们的精心、细心和耐心。

比赛期间,图书馆工会组建种养交流QQ群,为馆员及时分享、沟通种养经验提供平台,极大地调动了馆员植物养护的热情。评选环节通过优化票选方式、完善评选规则,提高了评选的公平性、扩大了评选的参与面。馆员们通过多年植物养护积累了种养经验、美化了办公环境、调节了工作节奏、展现出和谐幸福图书馆的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