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赴中国药科大学开展信息化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6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95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带队教务处、学工处、计财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一行10人前往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对该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与交流。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中国药科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许建真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许建真主持。

会上,戴建君书记首先对我校调研小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信息化建设是学校教育现代化、管理规范化、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有利于提高学校办学管理能力,提升办学管理水平,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协同发展。

随后,许建真主任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目前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情况,并从宿舍门禁系统、通道人脸识别、人像大数据系统、智能教室考勤、会议签到系统、认证核验系统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人脸识别系统的建设成果与相关经验。此外,他还为我们简单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正在建设的虚拟校园卡聚合支付系统。会上,参会人员重点针对人脸识别系统、校园虚拟卡聚合支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倪峰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中国药科大学在人脸识别、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具有示范性,希望后期能够再次进行交流学习,加强互联互动,共同提升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

会后,调研小组还现场考察了中国药科大学的人脸识别、虚拟卡聚合支付、智慧教室等信息化基础设施。


undefined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


undefined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


undefined

中国药科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许建真


undefined

调研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