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举行新学期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夏慧华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新学期全馆大会,学习传达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十一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以及本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议由倪峰主持。

会上,查贵庭首先传达了8月31日上午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十一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和内容。解读了校长陈发棣题为“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信心,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我校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阔步前行”以及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站在我国教育现代化与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纵深推进的大背景下,从三个方面系统阐述的学校位处建设发展历史性关键时期的面临机遇与任务挑战的报告。同时,查贵庭就新学期的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查贵庭还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和部署。查贵庭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是新形势下学校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客观要求。最后查贵庭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1、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馆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参与。2、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从思想根子上解决广大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3、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

倪峰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新学期的重点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本学期一是要加强信息化等顶层设计。继续开展高水平大学信息化工作专题调研,起草制定《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化顶层设计规划纲要》;启动智慧校园建设,不断强化学校信息化发展的组织领导与系统推进;积极配合完成新校区智慧校园整体规划和新校区图书馆单体建筑以及新校区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的设计;协助白马教学科研园区完成校区间多条光纤互联和园区地下管网前期规划与设计工作。二是做好信息化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学校科研成果数据中心与学者库建设,在高质量完成一期建设的基础上,适时启动二期建设;配合学校人事制度改革适时组织进行面向学院的KPI考核系统的定制开发,做好教师教学工作量核算系统筹相关系统的测试与推广使用,为学校绩效考核与分配制度改革提供信息化保障与支撑;指导与协同相关单位做好校内聚合支付平台、校园虚拟卡系统、科研管理及研究生管理新系统筹若干重大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全面推进IPv6第二代互联网建设,完成教育网IPv6南京城东高校100Gb主节点的建设,为我校及南京城东高校IPv6大规模部署创造有利条件。三是做好网络信息等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校网络安全意识,着力做好敏感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和日常消防、网络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零”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大事故;对照教育部关于网络安全考核评价的11项工作指标和21项工作要求,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认真完善《南京农业大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探索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2019年校园网络宣传月”活动。四是做好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日常服务工作。围绕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这一中心工作,推进支持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文献资源建设、现代教育技术保障体系建设;继续构建全年性、常态化“五位一体”阅读推广工作体系,精心组织开展大学生阅读推广等活动;组织实施第二届“菊韵秋华 书墨萦香”校园菊展,积极营造崇尚阅读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做好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新生入馆教育及新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努力开展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提升读者服务工作内涵与质量;认真做好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农业院校分会、江苏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委会的相关组织工作。

最后,倪峰指出,当前学校处于改革的重要时期,对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的工作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他希望全体馆员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最佳的心态和状态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