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张揆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纪念馆的庭院中,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的铜像,并在铜像前合影。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激励我们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纪念馆内,面对着党旗和革命先辈群雕,查贵庭书记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旗鲜艳,誓词庄严,全体党员又一次受到了思想洗礼,坚定了为“中国梦”,为“南农梦”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信念。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历史档案展、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这些珍贵的史料,生动展示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前途和人民利益,坚韧不拔、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黄河归故谈判”等内容更是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本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历程,对共产党人“为了初心,前赴后继”,“担负使命,破除万难”的勇气和决心有了深入的认识。党员们表示应当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南农梦”积极工作、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