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文章出处: 第二党支部      文章作者:  周勇、王洋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勇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勇向党员同志传达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印发<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主要精神,以及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梳理凝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剖析了其重要意义。随后组织开展三方面的集中学习:其一,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过组织委员董佳声情并茂的原文摘抄诵读,共同学习、感悟这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其二,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教育视频,学习榜样的品质、精神,让榜样之光照亮初心,以先进典型为镜,明确努力方向;其三,宣传委员王洋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结合校党委书记陈立根的专题发言,深入领会涉农高校的使命担当。同时,周勇对支部本学期学习实践活动进行部署,联合党工团组织开展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组织师生收看国庆阅兵;联合陆军工程大学职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交流和共建;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集中学习后的心得交流为支部成员提供了分享感受、抒发情感的平台,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支部掀起学习的热潮,主动在主题教育中自我加压、努力学习,学深学精、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化了自身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解,在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下,和平安宁的生活更显不易,我们没有理由不奋斗、不努力,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坚定信念,查找问题,及时修正,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最后,图书馆馆长倪峰为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作总结指导,他充分肯定了支部本学期工作安排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认为本次动员会内容安排丰富、学习具有针对性。他强调在本次主题教育中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对初心和使命要有深刻的理解,并融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搞好学用结合,特别是要根据图书馆实际,紧密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践行学校和图书馆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学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