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03  文章出处: 第二党支部      文章作者:  周勇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等系列重大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报告厅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假期留校同学收看活动直播及进行交流互动,这也是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从策划、宣传、调试到具体安排,全体支部党员高度重视,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以这样的方式在同学们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从而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

早晨8时,距离庆祝大会正式开始还有二个小时,饱含激情的同学们就陆续到达报告厅,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走道上也填满了加座,一张张青春稚嫩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激动和自豪。

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与同学们一起高呼:“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10时整,当天安门前礼炮鸣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与现场同步,起立肃静,自发地唱起国歌,见证这一光荣、神圣的时刻。阅兵式开始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检阅地面方队,向他们挥手致意。在分列式表演中,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和12个空中梯队等组成的受阅队伍在屏幕上相继亮相,他们整齐的步伐,严整的队容,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立刻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不时地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观看现场气氛热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是中华民族的一大盛事,收看直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气势恢宏、规模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全方位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军事、外交的蓬勃发展及取得的历史巨变和辉煌成就。最后,活动在大家与直播现场同唱《歌唱祖国》的激扬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