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退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查贵庭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图书馆退休党支部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康健主持,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到会并作专题党课,全体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康健首先向党员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文件精神和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还从退休党员的角度作了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发挥退休党员作用”的专题党课。

随后,查贵庭作了题为“读懂《文明型国家》,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辅导党课,党课从读懂中国实际国情、认清西方民主实质、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等三个方面,结合张维为教授《文明型国家》的研究成果,用大量的数据与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党员们作了介绍,党课内容易于理解、非常接地气、说服力很强,退休党员听后都认为党课内容精彩、能够解决思想问题,对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最后,各位党员还畅所欲言,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如何发挥好退休党员的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