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守初心 军农携手担使命”党支部共建活动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10-10  文章出处: 第二党支部      文章作者:  周勇、王洋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0月9日下午,由陆军工程大学职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联合策划的“支部共建守初心 军农携手担使命”共建交流活动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正式启动。陆军工程大学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杰,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徐作庭、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以及共建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勇主持。

徐作庭代表双方支部对共建活动方案作出详细阐述,他指出共建活动方案是在双方对共建学习、协同发展的意向、内容、方式等内容充分沟通和商讨后提出的;确定此次共建交流活动的主题为“支部共建守初心 军农携手担使命”是期望两个支部在立足各自本职工作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求对“初心”和“使命”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今后两支部将长期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相关学习会、党建工作座谈研讨、组织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共商业务工作等。以期通过共建交流活动,双方能在党建、业务工作两方面深度交流、共建融合,达到推动工作、改进工作、提升工作的目的,实现主题教育和共建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首次共建交流活动分为座谈交流和参观学习两部分,首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建及业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6月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同回顾党的历史经验,学习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立足岗位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本次活动得到双方领导及支部党员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座谈交流中,倪峰对交流共建活动的开展提出愿景:希望双方发挥距离优势,常来常往,长期合作,共同发展;不断拓宽共建形式,真正做到接地气、有帮助,永葆生机活力;充分用好交流共建这一载体,达到多方面学习提高,凸显一加一大于二的合作效能,共同应对新时期的机遇与挑战。查贵庭充分肯定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代表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党总支对共建活动开展作出高度肯定,希望今后双方能以此为引线,在更多层面推进共建和合作,找差距、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达到共同进步和融合发展。李杰忆起自己20年的党员生涯如数家珍,赞许“军农”高校党支部交流共建这一创新形式,肯定本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到位,期望今后双方以此为起点,共抓党建、融合业务,协同学习、长效提高。

随后,双方支部成员先后前往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党员学习室、演播厅、导控编辑室、教师培训室及陆军工程大学图书馆、在线课程服务站参观学习,实地了解双方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中的共性与差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促发展。双方党支部也将以此次共建交流活动为契机,努力实现军事院校和农业院校间的政治互学、思想互助、资源互通、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两个学校、两个部门、两个支部的共建融合、共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