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举行新入职馆员成长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何建霄 浏览次数:



为增强新入职馆员的交流互动,及时了解新馆员的思想动态,调动工作积极性,加强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队伍建设,10月10日,图书馆、图书于信息中心在7楼会议室召开近五年新入职馆员成长交流会。图书馆馆长倪峰、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及二十余名新入职及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主持。

    会上,唐惠燕首先就前期馆员集中反映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勉励各位新馆员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自身职业发展做好业务知识、研究能力等方面的储备。

随后,各新入职馆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在论文写作、项目申请等个人发展方面的疑惑。与会馆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位馆员的发言,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进行了分析,逐个解答馆员们提出的问题。会上,办公室主任李新权、特藏部副研究馆员胡文亮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职称评审等方面的成长经历与感悟,建议青年馆员们勇于尝试,乐于请教,多渠道提升自己业务水平、研究思考能力。

    倪峰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要求新馆员要抓住机遇,通过自身钻研和虚心请教,不断磨炼自己,提高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努力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的新目标。查贵庭勉励各位新馆员积极参与各类调研交流,多与同事、同行交流,多方面强化知识的学习,构建完整的职业发展体系。

    此次座谈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在轻松活跃的发言和交流中,不仅让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领导班子了解了新入职馆员的所思、所想,更充分调动了新入职馆员的工作和学习热情,强化了新入职馆员的岗位意识和使命感,对加强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