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十二届馆内运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2  文章出处: 图书馆工会   文章作者:  王洋 浏览次数:

为增强馆员运动健身意识、促进馆员间沟通交流,10月11日下午, 第十二届馆内运动会在学校篮球场顺利开赛,来自全馆各部室的70余名馆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作赛前动员,馆内运动会是图书馆的传统活动,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顽强拼搏”、“奋勇前进”五支小组战队名称充分体现了馆员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新时代图书馆人的使命与担当,通过运动比赛这一形式也将劳逸结合、强身健体的理念落到实处。

本届馆运会注重娱乐与竞技并重,围绕充分调动馆员参与的积极性这一目标,以门槛低、参与性广的团体赛形式举行,强调协作性与趣味性,做到“人人能参与、项项都精彩”。在保留历届优势项目基础上,进行部分调整,设置了“团体广播操”、“有的放矢”、“个人跳绳”、“定点投篮”、“套圈”、“三人踢毽子”六个比赛项目,及“集体健步走”一个活动项目。比赛开始的号令一发出,现场便展开了轻松愉快的运动比拼,每一位参赛馆员都尽力拼搏为团队争分。经过激烈的比拼,第四组顽强拼搏战队荣获一等奖,第一组不忘初心战队、第五组奋勇前进战队荣获二等奖,第二组牢记使命战队和第三组敢于担当战队荣获三等奖。

为保障馆运会的顺利召开,赛前图书馆工会认真筹备、优化抽签方案、公示分组情况,设立组长负责制、细化报名统计,明确委员分工,备齐活动道具,做好应急预案,力求万无一失。

馆运会得到全体馆员的关注与支持,大家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理念,养成良好健身习惯,在比赛中协作拼搏,感受运动的快乐,收获健身的愉悦,同时也增强了全馆的凝聚力、向心力,努力在全馆营造出进取、向上、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