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举行第十四届业务知识竞赛暨2019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夏慧华 浏览次数:

   


        117日上午,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在报告厅举行了“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第十四届业务知识竞赛”暨2019年度表彰大会。图书馆馆长倪峰,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副馆长宋华明、唐惠燕及全体馆员参加了活动。 

  业务知识竞赛由周勇和童云娟主持,全体馆员按部门分为五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现场随机抽取3名馆员作为参赛队员。本次竞赛的题库按照惯例由馆领导和全馆11个部室分别出题组成,内容除图书馆的常规工作内容外,还涉及学校和图书馆的重大活动、重要工作、重大事项,以及图书馆2019年的新知识、新业务等。今年的比赛有所创新,台上的参赛选手可以随机选择台下观众进行援助答题。比赛题型分为必答题、共答题、幸运观众答题和抢答题。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网络运营、资源建设、策划推广与办公室队最终拔得头筹;二等奖得主是教育技术、研究与支持队和特藏部、用户服务、信息办和信息应用队;三等奖得主为读者1队和读者2队。 


表彰大会由查贵庭主持。他表示刚刚举办的业务知识竞赛非常有意义,我们要延续这个良好的传统,让广大馆员都参与进来。随后,唐惠燕宣读了2019年度图书馆、图书信息中心团体和个人的获奖情况,宋华明宣布了2019年度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年终考核馆内优秀、第十四届业务知识竞赛获奖情况,以及2019年度工会活动相关优秀名单。  

       会上倪峰还对第十四届业务知识竞赛进行了总结,对假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业务知识竞赛是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每年必办的一项经典活动,他希望通过该活动的持续举办,让每位馆员都能够掌握全馆基本的业务知识技能,更好地为读者提供专业化服务,有效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另外,他也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要求大家工作中既要继承传统,又要探索和创新。最后,他对大家一年的辛苦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把校领导对图书馆的新期望和新要求落到工作实处,重学习、勤思考、多实践,为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