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2-10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李新权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以信息化支持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20〕7 号)及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等文件精神,2月10日上午,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视频会,讨论如何发挥图书与信息中心优势加强教育教学深入融合,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主任助理李恒贝、教育技术部周勇、教务处信息科刘智勇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倪峰主持。

倪峰首先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对如何发挥图书与信息中心优势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总体构想。教务处信息科刘智勇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方案及现状。图书与信息中心教育技术部周勇介绍图书与信息中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设想。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达成了相关共识。

最后,倪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图书与信息中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并发挥自身的优势和潜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信息化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支持学校线上教学等工作的开展。他强调,要结合学校当前线上教学工作实际需求,尽快调研并推荐适合我校教师使用的线上教学平台、线上课程录制手段以及积极推荐相关优质教学资源。同时要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线上培训平台等,加强广大教师的使用培训。他要求推荐的线上教学平台、课程录制软件等应实用、简洁,相关培训内容应通俗易懂,着重相关操作演示,注重培训的实效,以便于教师的学习和使用。

防抗疫情期间,南京农业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充分体现信息化人的责任担当,主动站位,主动服务,用图书与信息中心的专长为疫情防控做信息化辅助支撑,提高效率,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