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开学前及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及新学期工作计划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2-27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李新权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开学前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2月26日下午,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视频会,讨论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开学前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预案及业务工作计划。馆领导及全体正副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主持。

查贵庭首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相关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需要继续强化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广大党员尤其是部室主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由图书馆党总支牵头负责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导与监督,及时对各部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与检查。

办公室主任李新权对当前具体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通报,并通过文档演示,对《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了修订补充说明,对《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开学前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了汇报,各部室主任对全馆防控预案进行充分讨论,对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了补充说明。会上十一个科室还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对2019-2020学年第2学期部门业务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图书馆馆长倪峰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对大家能立足岗位,主动出击、主动作为进行了肯定。他表示,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图书馆人、信息化人的责任担当,也是去年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的良好体现。最后,倪峰结合自己的思考,对十一个科室的新学期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了点评。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学期的科室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与布置。他强调,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并发挥自身的优势和潜力,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开学前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预案,尽早开展新学期的业务工作,凡是线上能够做的不要依赖线下去做,凡是现在能做的不要等待开学再做。各部室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趋势变化,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努力做到防控预案及工作计划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