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闭馆不停借” 助力师生居家抗疫不停读
发布时间:2020-03-03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读者服务部 浏览次数:

图书馆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抗疫不停业务,闭馆不停服务。继搜集37个优质电子资源供读者免费使用,全天24小时在线保障读者文献需求后,又积极创新服务手段,从3月1日起开展“闭馆不停借”服务,在闭馆期间继续为师生提供纸本图书借阅服务,服务开通当天就收到了2位读者借阅4册图书的申请。

读者通过“闭馆不停借”服务二维码或服务链接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借书申请,服务馆员每天在后台查看借阅申请,到馆打印清单、查找图书并进行杀菌消毒、发送邮件或电话联系读者,约定取书时间,送书到约定地点——图书馆东门。读者接到取书通知后,到达图书馆东门,在申请清单上签字确认即可取走需要借阅的图书。事后馆员回收清单,把书借入读者证件,完成整个服务流程。读者服务部承诺读者提交申请后,最晚可在第二个工作日取到图书。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了让侬小图的服务一直陪伴大家,读者服务部成立闭馆期间服务小分队,馆员们主动请缨,纷纷要求加入服务小分队。馆员们表示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与广大读者一道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同盼春来,繁花与共!

35C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