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全面助力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文章出处: 教育技术部   文章作者:  周勇、王洋 浏览次数: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抗争,为助力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发挥教育技术保障教育教学基本职能,在倪峰馆长指导下,图书与信息中心教育技术部2月初便开始为期一周的策划部署工作,制定线上教育技术培训方案,以期快速提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能力。成立“教育技术疫情期间支撑教学”微信工作群、召开专题视频会议3次,学习领会文件精神20余份,及时制定助力在线教学工作推进计划。

线上服务主要涉及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在线咨询和实践操作技能远程协助三大方面,先后制作在线培训文档10余章节,内容涵盖如何利用手机、IPAD、PPT、录屏软件等快速录制课程、如何查找使用网络课程资源、如何利用教学平台快速开展线上教学、如何做好线上线下衔接等实用内容,通过QQ群及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录制在线培训视频约100分钟,通过QQ群及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培训内容和视频访问量累计达18000余次。主动提供在线教师建课技术咨询答疑服务,辅助教师技术答疑500余次,远程协助教师建课70余人。全面助力广大师生在线教学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