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1  文章出处: 图书馆工会   文章作者:  王洋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图书馆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主持,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童云娟引导全体委员围绕新冠疫情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工会工作这一主题进行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具体规划:特殊时期,图书馆工会将围绕校工会工作重点,做好落实推进;主动关注馆员身心健康情况,落实学校相关慰问、互助政策;保障福利发放;进一步推进职工小家建设;积极思考传统工会活动与创新活动形式在特殊时期的有机结合。本学期,将继续开展 “养花种绿”环境美化大赛、绿道行、兴趣小组、掼蛋比赛等活动,同时,鼓励馆员关注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特性,及时记录并捕捉相关文字、画面,拟开展记“疫”网上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查贵庭对工会工作计划给予肯定,并对新学期工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特殊时期面对新的挑战,希望大家在校工会精神指导下,积极利用工会组织这一平台,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张弛有度、弘扬正能量。牢记“提升馆员积极性、全面体现组织的关怀和凝聚力”这一基本原则,认真履行工会职责,抓住重点,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开拓新思路、寻求新方法,推进创新工作;深入了解馆员需求,结合工作,积极开展门槛低、参与性广的群体文体活动,促进馆员身心健康;加强工会制度建设,加强党工团密切合作,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