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信息化项目建设启动暨项目主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韩丽琴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2020信息化项目建设启动暨项目主管培训会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计财处、招投标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基本建设处、科学研究院、教务处等16个项目建设单位的分管领导和项目主管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主持。

首先,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简单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他指出,依照学校第十二届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要求,校园信息化是学校未来几年亟需取得突破的四大工作之一。它也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工作。要大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探索“互联网+高等教育”的新模式新业态。努力打造校园信息化建设“一个库”、“一张网”、“一体化”的模式。校园信息化项目建设首次实施了项目建设“标签制”。

随后,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李恒贝做了题为“信息化项目建设流程”的报告,解读了信息化管理制度以及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使用流程等;信息应用部主任毛莉菊做了题为“项目主管如何做好信息化基础平台接入管理工作”的培训报告,从什么是信息化基础平台,为什么要接入,怎么接入三个方面介绍了信息化平台接入管理工作。

倪峰做了总结交流。他希望各个项目建设单位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规范项目建设过程,重视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

第二,加强项目建设多方面协调工作。项目建设需要通过“培训”+“建群”+“例会”的工作机制多方参与通力协作、密切协调。

第三,实现项目建设的全方位目标。真正达到全校信息化项目建设“多、快、好、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