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5-29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到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调研指导工作,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倪峰馆长(部长)首先介绍了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及未来工作思路。他表示,新组建后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将紧紧围绕学校“1335”发展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文献、档案、农博等文化遗产收藏、挖掘、服务、利用为抓手,以统筹加强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农博馆等文化设施及其资源的建设、管理与服务为基础,强化文化传承、育人、资政等功能,以做好新校区馆舍建设、校史档案编研、文创产品开发、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为阶段性工作的重点,通过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发挥综合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文化特色,努力培育工作亮点。


1C97BF


董维春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刚组建不久,要稳扎稳打,落实好过渡时期的各项工作;要做好新校区馆室建设规划,搭好基础框架,做活展览馆,加强文创产品的开发;要灵活用人机制,在专业性较强的岗位上,加强与图情档等学科的结合,探索可实行的用人途径。他强调,这次新概念下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成立是学校的统筹考虑,是打通校内文化资源的具体举措,希望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以此次组建为契机,勇于探索,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讨论了校史、校歌修改等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