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部室主任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次部室主任会议在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会议室召开,全体馆领导及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倪峰馆长(部长)主持。



倪峰首先传达了《南京农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勤俭节约过“紧日子”有关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阐述了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目标任务,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具体措施以及不断完善过“紧日子”的保障机制。随后通报了2020年度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各项预算下拨情况、馆内部分人员岗位调整的决定,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会上,倪峰结合本次学校机构改革,对新概念下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各项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重点思考,对当前具体工作进行布置。他指出,图书馆、档案馆、农博馆和校史馆在“采、藏、服务和挖掘利用”工作的四方面有共通之处,都具有文化传承、育人、资政等功能,同时也存在个性化特征。当前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要做好“二合、二规”工作,“二合”即人心的融合和工作内容的整合,“二规”即在新机构、新职能、新要求下,规范性制度的补充完善和 “十四五”规划的有序推进。对于学校即将进行的科级及科级以下岗位聘任,他提出三点与大家共勉:一是保持正常心态,加强沟通交流;二是守土有责,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重点加强各馆的消防安全;三、团结友爱,创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各位部室主任要一起认真思考新成立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如何把握机遇,开创新局?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与时俱进,推动和谐建设;二是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加强学习,共同成长进步。

会后,与会成员参观了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