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组织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8  文章出处: 图书馆党总支      文章作者:  高俊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 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世桂主持。



朱世桂首先肯定了这一个多月来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工作成效,随后会议围绕通报党建工作事项、近一阶段思想政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有关政治学习事宜、听取工作意见、建议进行展开。她表示2020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开局之年,是新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的元年,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重点通报了馆党总支的委员组成,过渡时期各支部设置安排,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直接联系师生员工的桥梁和纽带,强调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创新活动内容方式,找准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着力推动我们工作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副部长)兼纪检委员张鲲组织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近期下发的党发〔2020〕57号“关于学校党委巡查工作规划”等文件, 宣传委员副馆长(副部长)唐惠燕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思想政治学习的通知》,通报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总支政治学习的六项计划。

此外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精神,表示在当前疫情下,要积极参与开展政治巡查后期整改工作,要注重意识形态安全,按照学校要求做到“五个一”:一次专题微党课、一次组织生活会、一次重温党的誓词、一次工作推进会和一盒党建档案。

最后,在建议意见交流讨论阶段,党总支成员、馆长(部长)倪峰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对学校文件精神学习的认真态度,他提出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十分必要,要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以往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以及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