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召开微党课学习会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文章出处: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严瑾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和6月23日上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微党课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

6月22日,第一党支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党课以腾讯视频会议线上形式开展,主讲人为支部书记胡以涛。胡以涛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切入主题,充分利用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语言向第一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党中央坚持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他倡议党员同志们继续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聆听党课,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制度优势,表示务必在当前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为读者提供好服务。

6月23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迎接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两位同志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以涛主持。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参加了会议。首先,胡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图书馆党总支会议精神,随后每一位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战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吴永红提到作为一位退伍老兵,年轻时遇到大灾大难冲锋在前,退伍后面对疫情仍然要发扬老兵精神,听从政府号召,为人民群众做榜样,做群众的主心骨。刘素华年前出国与家人团聚,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恰巧身在国外,亲身体会到了国内外抗疫情况的不同和我国制度的优势。薛蕾、任化梅也分享了抗疫期间居家办公、提供读者线上服务的切身体会。朱书记倾听了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汇报,对每一位同志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对第一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工作热情表示感谢,并鼓励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会议最后,胡书记部署了近期的党员学习计划,要求大家继续以小组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