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档案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支部大会通过两名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发布时间:2020-06-25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周复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档案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复主持。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副书记张鲲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周复向大家传达了6月17日图书馆党总支主要会议精神,学习校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精神(校党发﹝2020﹞60号),即一次专题微党课、一次组织生活会、一次重温党的誓词、一次工作推进会。总支书记朱世桂从档案工作者的角度要求在学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基础上再加“一个一”,那就是“一盒党建档案”,强调基层党建工作留痕的重要性。

根据“四个一”行动的通知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以文章、图片、视频等载体在网络新媒体平台传播。

档案馆每位党员都分别讲述了疫情期间发生在自己及身边的“战疫故事”,朱世桂分别作了点评。她指出,疫情期间,各位党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希望每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讨论组织发展问题。周复向各位党员介绍了代秀娟、戎男崖等两名递交入党申请书同志的情况和她们的工作表现。经支部表决,一致同意代秀娟、戎男崖两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最后,周复对代秀娟、戎男崖两位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