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新学期微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夏慧华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微信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七楼大会议室举行。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副部长)张鲲、副馆长(副部长)唐惠燕、参考咨询部主任胡以涛、校史馆事务主管李冰及各部门微信工作通讯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唐惠燕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了新学期的微信工作计划及微信图文选题的思考和分工。首先,唐惠燕对上半年的微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新学期微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她表示,微信工作是多部门交叉融合的工作,各部门都有责任尽一份力,应该积极主动的思考和参与进来。接着胡以涛对新学期的微信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他表示,本学期的微信工作计划是按照每月的重大事件来规划安排的,如9月底的新生入馆教育,10月份专题介绍读书月活动推介、校庆日专题发布、农博馆专题介绍,11月份数字资源专题推介、12月份浦口分馆专题介绍、档案收集专题、1月份年度阅读整理数据发布,2月份寒假安排、阅读书目推荐等;另外,胡以涛还表示,要加强微信工作的年度数据统计与应用决策分析使用,优化菜单内容建设,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和思考,为读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最后,张鲲表示,微信工作是新环境下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与读者互动的重要平台,代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对外形象,大家要共同努力打造这一良好形象。张鲲提出设立“走近教授”专栏、新书推荐专栏等做法,同时也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公文写作的水平,在工作中一定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