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部室主任(主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5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李新权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图书馆楼7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部室主任(主管)全体会议。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全体馆领导及各部室主任(主管)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馆长(部长)倪峰主持。

  会上,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精神,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报告的精神。她结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实际,要求大家深入学习校领导“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思考主动对标找差,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各部室主任(主管)从“问题与对策”、“建议与要求”两方面对本部门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倪峰最后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部室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实际从阅读推广、文献资源建设、档案、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重点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最后他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每位科级干部要讲担当、尽职责,确保开学及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各部室在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制定精准的对策,逐步取得成效。他强调,为深入推进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服务和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变革创新活动,进一步强化各部室主任、事务主管“抓项目、抓落实”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成效,将在全体科级干部范围开展“主任(主管)项目”管理工作。二是要求每位科级干部要讲学习、谋事业,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对标一流来谋划发展。他希望大家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站在服务全校师生的角度,站在全方位支持学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维度,积极的谋划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十四五"规划,主动思考,开拓新思路,共同的谋划和开创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新局面。为此计划10月份召开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首届建设与发展论坛,通过这一举措来落实校领导"眼里有光,心里有火"的指示。三是要求每位科级干部要讲廉洁守规矩,时刻绷紧安全管理和纪律规矩。他强调每位科级干部都是本部门本岗位安全管理和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都能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清廉务实的作风、工作作风,投入到新的学期新的岗位工作当中,以新的形象、新的作为向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