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阅读推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  文章出处: 阅读推广工作小组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阅读推广工作部署会。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副部长)张鲲,办公室主任李新权,读者服务部主任童云娟,浦口校区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丁青及阅读推广工作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鲲主持。

首先,张鲲总结了国内高校及各乡村组织开展阅读推广工作情况及特色,重点介绍阅读推广工作的内容,强调阅读推广在高校工作中的重要性及其意义。

随后,童云娟详细介绍了本年度读书月活动的方案细节及各项活动的推进情况。她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制定了A、B两套方案,进行方案对比讲解,提供给阅读推广小组成员进行探讨,征询各成员对方案的意见及建议。与会人员就读书月主题、开幕式时间和地点等细节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良好的建议。

朱世桂总结指出,读书月活动应尽快确定方案主题及各系列活动的总体框架、活动日程,对各个活动负责人提出了活动跟进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按部就班的组织开展推进工作。她还建议读书月主题可以贴近校园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学生不能随意出校园的实际情况,化原主题“品读金陵”为“品读南农”,以宣传校史文化、南农品质为重点,组织开展全体师生阅读,提高全体师生的文化素质。

最后,张鲲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小组的每一个成员都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将新旧两个方案进行融合,集思广益,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工作中来,创新阅读推广形式,将读书文化和校园文化的精髓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助力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打造出有特色的“腹有诗书气自华”校园文化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