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大会。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馆长(部长)倪峰,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副部长)张鲲,副馆长(副部长)唐惠燕,副馆长(副部长)康敏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倪峰主持。



本次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传达学校新学期大会的精神。二是公布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政分工安排。三是向全馆解读《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首问负责制执行细则》《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请假管理细则》两项规章制度。四是对新学期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行政工作作部署。大会开始前,全体起立,奏校歌(新)。

朱世桂代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政班子向暑假期间恪尽职守、辛勤付出,在新一轮聘岗中选择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大家庭的一起并肩同行、风雨同舟的每位馆员表示感谢。随后,她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大会精神,重点介绍了陈利根书记作的《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学期工作报告精神。朱世桂还以《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向大家阐述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新机构的内涵和任务。她强调,什么是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使命?改革后的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该往哪里走?“构筑信息平台,建设信息资源,传承文明成果,创造优美环境,服务与建设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这是当前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使命。同时,她也希望每一位馆员都有自己对图书馆使命的理解并为之努力和奋斗。朱世桂表示,我们要结合图书馆(文化遗传部)的实际情况打造一支“四有”队伍:一有理想信念,讲政治;二有道德情操,讲担当;三有扎实学识,讲贡献;四有仁爱之心,讲团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党支部与岗位业务创新的新模式,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增强每一位馆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完善党建活动阵地,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培养人、教育人和服务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她希望全体同仁携起手来,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精神投入到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的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实现“不负韶华期许,共筑美好未来!”

接着,张鲲宣读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政分工安排;康敏、唐惠燕分别向全馆解读了《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首问负责制执行细则》《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请假管理细则》。

最后,倪峰对新学期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行政重点工作作部署,主要包含十个方面:一是做好“十三五”收官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工作,适时组织召开首届建设与发展论坛。二是做好智慧图书馆一期和新档案信息系统建设,力争顺利完全这两项信息化建设任务。三是在科级干部中全面开展“主任(主管)项目”工作,务实推动各方面的改进与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果、新成效。四是认真组织开展《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修编工作、《南京农业大学年鉴2019》编写工作,尽快完成全校2019年档案归档工作。五是强化优良馆风、部风建设与和谐奋进的组织氛围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个《细则》制度文件。六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迎新工作(新生入馆教育)、阅读推广工作,策划组织好2020年读书月活动及“农家书屋大使”活动。七是做好2020年文献资源采购调整、馆藏结构优化、浦口校区图书编目调整工作,进一步提升各类数据库资源及新增纸本资源的利用率。八是做好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牌相关工作,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服务、学科服务、参考咨询工作的新思路、新内容、新模式。九是做好农博馆等场馆设施维修、改善及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相关网站建设、特色文化活动策划开展等工作,积极参与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十是做好全部场馆、库房、空间及资源的安全管理和运行保障工作,尤其要确保用电用水安全以及古籍、文物等珍贵资源的安全。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学期、新任务、新征程,让我们以新的姿态迎接挑战,全力以赴共筑心中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