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2020-09-27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胡以涛 浏览次数:

9月2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发布了知识产权服务优秀案例,并对第二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授牌。我校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副馆长(副部长)唐惠燕和参考咨询部主任胡以涛参加本次研讨交流。

24日上午,大会举行了授牌仪式,由教育部一级巡视员何润生、国家知识产权局何志敏副局长等,向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37所高校正式授牌。我校是经过前期一年的筹建、申报、答辩获批的高校之一。据悉,截止2020年9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共遴选确定2批次,60家高校,南京地区共有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4所学校获批。

作为我校“中心”挂牌机构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主体,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将以此次授牌为新起点,协同有关院处,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指导下,细致规划并扎实推进“中心”工作,为我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我校科技创新成果的孕育孵化提供切实服务,积极服务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此次授牌仪式及交流研讨活动聚集了国内知名高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机制、长效模式的探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